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 “好政策”入考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15-11-29 21:06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今日(11月29日),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国同时举行。因为《刑法修正案(九)》的实施,出现组织作弊行为将最高获刑7年,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也被称为“史上最严”国考 。


  国家公务员网站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本次国考报名有139.46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国考平均竞争比则降到50∶1,这已是近年来的最低。


  上午举行的行政能力测试,因考察内容包括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等五个方面,涉及面非常广,一直都是热议话题。有考生表示,今年在行政能力测试选择题中就遭遇到了“图灵测试”,即一种测试机器是不是具备人类智能的方法,该考点在许多科幻电影中时常出现,年初在美国上映的一部电影,其主题就是这一内容。下午的申论考试,则全部围绕“好政策”这一主题,要求考生谈谈自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