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

http://www.chinagwy.org       2015-11-21 09:29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将于11月29日进行笔试。报考人员请于2015年11月23日10:00至29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请与当地公务员考试机构联系解决。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提醒考生,应提前了解和熟悉考点,提早安排食宿等生活问题,以免影响考试发挥。


  点击进入:各考区准考证打印网址和相关咨询电话


  在打印准考证时,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尽早打印准考证,避免意外情况


  考生在准考证打印开始后,要尽快尽早打印准考证,以免在最后时间打印时出现问题影响参加考试。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要留出时间来应对意外情况,有考生在打印准考证时出现了打印机不给力、打印出乱码等各种情况,考生们一定要在可以打印准考证的第一时间就打印好,不要在截止时间的边缘去做这件事儿,一旦出现意外就无力挽回。


  2、建议多打印几份


  准考证不仅对于笔试很重要,对于面试也是重要凭证,一旦遗失会有很严重的影响,因此,考生们打印准考证时要多打印几份,以防其他意外发生。


  3、准考证要妥善保存


  考生将准考证跟其他考场凭证放在一起,比如身份证之类的,不管是随身携带还是专门放一个文件夹,一定要放置好,不丢失、不损坏。若考生只打印一份准考证并且丢失了,需要及时重新打印或者联系当地公务员考试机构进行解决。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须知及常见问答


  打印须知:


  (1)如在打印中遇到问题,请登录打印入口网站查询或与当地公务员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2)考生在打印前,应该认真核对准考证上身份证号码、报考部门名称及代码、职位名称及代码等与所报考的信息是否一致。如有错误的考生本人应及时跟所在考区的公务员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3)抓紧时间上网打印准考证,尽量不要拖到最后,以免因为各种原因造成无法打印准考证情况的出现,致使延误考试。


  1、准考证打印流程是怎么样的?


  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地址为各考区人事网站,打印入口和缴费确认入口相同,考生通过登录各地人事网站,找到准考证打印入口,输入报名序号及身份证号即可。


  2、忘记报名序号怎么办?


  考生如果忘记了自己的报名序号可通过两种方法重新找回报名序号。找回方法一,如果密码丢失,通过键入报考时填写的信息,找回密码,然后再根据用户名及密码可查到报名序号。找回方法二,“通过电子邮箱找回密码”,使用注册邮箱进行找回。


  3、准考证上的信息与我报考填写的信息不一样,怎么办?


  考生在打印前,应该认真核对准考证上身份证号码、报考部门名称及代码、职位名称及代码等与所报考的信息是否一致。如有错误的考生本人应及时跟所在考区的公务员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4、准考证打印格式不对,信息有错开怎么没办?


  建议使用IE浏览器下载准考证。


  5、准考证打印页眉页脚有一些数字字符,和准考证内容无关,怎么去掉?


  如出现页眉页脚等信息仅影响美观的话,不影响使用,可直接打印。


  6、准考证需要彩色打印吗?


  黑白或彩色均可,内容清晰。


  7、准考证打印采用什么样的纸张,多大的?


  打印准考证必须统一使用A4纸打印(彩色黑白均可)。


  8、准考证可以多打印几张吗?


  可以,考生可以打印多份以作备用,避免出现准考证丢失导致不能正常参加考试。另外背面还可以可作为稿纸使用(以免考场不提供稿纸或提供的稿纸不够用)。


  注意:2016年各省(市)的公务员考试目前已陆续提上工作日程,近期北京和上海公务员考试已经启动,其余省份的公务员考试也将陆续展开。除此之外,各地一直有各类事业单位的招聘考试。建议考生多手准备,不仅可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各省份的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均可根据个人情况参加。复习备考推荐使一本通系列教材,也可到学宝云课堂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最后祝愿考生们都能在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场上收获努力的果实,加油,考生们!

 

  推荐阅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要第一时间打印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心理调节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