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6年国家公务员笔试下周末开考 考场注意事项

http://www.chinagwy.org       2015-11-21 09:19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于11月29日进行笔试,相信很多考生都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复习备考,只待考场上“放手一搏”了。为了帮助考生更加了解考试情况,从而从容应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特为考生介绍进入考场后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


  1、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并且不要将手机放在身上,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2、进教室后监考老师手上会有一张表,上面有考生的照片和考号,将证件拿给老师确认之后,在表上签名即可。(也可能在教室门口进行,考生先进行证件等确认,再进入教室)


  3、每个考场前面或者后面会有一张桌子,考生进场后请先将自己的包放在上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别忘记将自己的必备物品拿出来。


  4、寻找自己的桌子(桌子上面有考号),对号入座。坐下就准备自己的考试工具,将和考试无关的东西放到讲台前或指定位置。这个时候,即使有认识的人在同一个考场,也没必要聊天,以免影响考试心情。


  5、临考前,监考老师(或者广播)宣读考场纪律。


  6、监考老师展示该科试卷的密封大信封袋,以证明没有人在考前打开过,并找两位同学上前验证,之后裁信封,等待发卷。


  7、卷子发下来之后,考生要先检查页码是否完整,并在答题卡上填写姓名,考号等,等待答题铃声响起再作答,在这之前请不要答题,可以先读题。


  8、开始答题。在考试的过程中,监考老师会很负责地一个一个查看大家是否填写完整、正确,但是不会影响你答题。


  9、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的时候,老师会提醒考生。


  10、答题结束。


  在此提醒考生:结束答题的时候一定要停笔,尤其在老师再三强调要停笔的时候,不要激怒监考老师。


  另外,行测答题会发一个题本和一张答题卡,题本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试卷,该题本允许在上面进行标注和演算,考试结束后由监考老师回收;答题卡是用于机读阅卷的,不允许做任何答题之外的标记,请用2B铅笔在你认为正确的选项上涂抹。申论会下发题本和答题纸,答题纸为方格纸,用于答题写作,上面标有字数提示,同样不允许做任何答题之外的标记。特别注意,答题卡和答题纸都不可以折叠,折叠会影响阅卷时机器扫描。最后提醒,切勿忘记将题本上的条形码揭下来粘贴在答题卡(纸)的指定位置,监考老师也会特别提醒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