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山东公务员考试考什么 2015年山东省考科目明确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4-28 11:41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考试考什么,是很多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普遍关心的问题。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表已经陆续发布,今年的笔试公共科目依然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2015年山东省考公告全文可登录山东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sdgwy.org/)或官方的山东人事考试网(<http://www.rsks.sdrs.gov.cn/>)查看。


  我省2015年公务员招考时间确定


  考生期待已久的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终于启动,根据相关公告文件,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将于5月5日至5月8日报名,5月30日和31日进行笔试。


  山东公务员考试所有报考者都要考行测和申论两科


  根据招考公告,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不论考生报考什么职位,都要考这两个科目。


  行测使用同一套试卷  申论根据职位不同分为三类试卷


  不论报考什么职位,行测都使用同一套试卷,考试内容适当增加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


  《申论》考试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在机关单位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乡镇机关的招考职位,使用C类试卷。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须加试《公安专业科目》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需加试《公安专业科目》。《公安专业科目》考试用书为公安部编写的《公安基础知识》。


  山东公务员考试教材用书选购升温


  经采访了解到,随着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启动,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教材用书的选购进入热潮,市面上有各种形式和内容的教材和参考书供考生选用。一家专营考试用书的书店店长告诉我们,近日来过来打听一本通教材、考试题库的学生模样的人多了起来,还有人打听有没有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一类的书,可他们并没有这几套书的发行权,“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公务员考试题库和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这几本书的确是有,是现代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但我们没有发行权,这些书每年到不了我们这,在网上官方书店里就已经被拿光了。我们店里没有,其他的书他们又不肯要,我们只能告诉这些学生,还是要到‘考试中心书店’的官方网站上去订购。”


  行测和申论笔试时间定在5月30日


  笔试时间为2015年5月30日、31日两天。


  5月30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5月30日下午 14∶00-17∶00    申论(A类、B类、C类)


  5月31日上午  9∶00-10:30     公安基础知识


  笔试结束后,报考公安机关职位的人员按照申论占35%、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35%、公安基础知识占30%的比例,报考其他职位的人员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