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5年浙江省事业单位统考分类考试安排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3-31 10:28      来源:浙江人事考试网
【字体: 】              

  相关阅读:2015年浙江省事业单位统考笔试大纲  

 

关于2015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安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为方便各地各单位统筹安排事业单位人员的招聘工作,加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考务管理,规范考务操作,根据部考试中心《部分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命题服务2015年试点工作方案》,省人事考试办公室经研究决定,参加部考试中心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试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按照自愿参加、分级负责的原则,2015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全年集中安排2次,其中笔试时间为5月23日和10月31日,面试时间为6月20日和11月28日。公共科目笔试由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命题、印制和统筹阅卷。面试试卷由省人事考试办公室命制。


  二、考试时间及科目


  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分为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和医疗卫生类(E类)五个类别。按照分类设置的要求,各考试类别分别提供相应的公共科目试题,具体如下:


  1、综合管理类(A类)


  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中以行政性、事务性和业务管理为主的岗位。


  上午9:30—11:30     《综合应用能力(A类)》


  下午14:00—15:30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A类)》


  2、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


  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人文社科类专业技术岗位。


  上午9:30—11:30     《综合应用能力(B类)》


  下午14:00—15:30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B类)》


  3、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


  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自然科学类专业技术岗位。


  上午9:30—11:30     《综合应用能力(C类)》


  下午14:00—15:30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C类)》


  4、中小学教师类(D类)


  主要适用于中小学和中专等教育机构的教师岗位。


  上午9:30—11:30     《综合应用能力(D类)》


  下午14:00—15:30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D类)》


  5、医疗卫生类(E类)


  主要适用于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岗位。进一步分为中医临床岗位类、西医临床岗位类、药剂岗位类、护理岗位类、医学技术岗位类和公共卫生管理岗位类(二级分类)。


  上午9:30—11:30     《综合应用能力(E类)》


  下午14:00—15:30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E类)》


  其中,《综合应用能力(E类)》为合订本,由考生根据报考岗位所对应的二级分类选做相应部分。


  所有考生均应参加《综合应用能力》和《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两科考试,考试范围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试行)2015年版》(以下简称《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可在省人事考试网下载,仅供各地各单位实施招聘考试和应试考生备考使用。


  面试:


  上午8:30开始        《结构化面试》


  面试包含3个题目,考生的答题时间为15分钟。


  三、考试委托


  省人事考试办公室接受省级事业单位招聘人员考试委托,按约定的考试科目和日期,公共科目笔试交由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制卷、评卷,面试由我办命题、制卷。对招聘人数较多、规模较大的考试,我办可提供网上发布公告、报名、收费、安排考场和组织监考等考务服务。


  各市及义乌市人事考试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积极承担本市辖区事业单位招聘人员考试工作。若参加分类考试,应按要求委托我办。


  各县(市、区)参加分类考试的,需经市人事考试办公室同意。各市人事考试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县(市、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工作的指导督查,对其考务工作承担起监督管理责任。


  四、具体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如委托我办参加分类考试的,应在考前30日以委托函(格式附后)的形式提出委托要求,确认委托关系;如要委托我办网上发布公告、组织报名等,应在考前40日提出书面委托。


  (二)各市、县(市、区)的具体考务工作由各地自行组织,在杭的单位可委托我办负责具体的考务工作。


  (三)报名结束后,各地各单位应严格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准考证号码编排规则(附后)编排考场。考场编排完毕后,应在考前20日将试卷订单(附后)、考生数据库(考生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报考岗位)报送我办。


  (四)各地各单位应在考前1日凭单位介绍信、领卷人身份证(介绍信与身份证的姓名必须一致)到省人事考试办公室(地址:杭州市佑圣观路74—1号)领取试卷,认真做好试卷清点、交接、保密及保管工作。


  (五)各单位在考前应告知应考人员,在参加笔试时需携带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2B铅笔、橡皮和卷(削)笔刀。应考人员应严格按照笔试科目作答要求(附后)作答。


  (六)考试结束后,各地各单位应在考后2日内将全部试卷和答题卡(纸)送回省人事考试办公室。


  五、考试收费


  按省财政厅和物价局的有关规定执行,考试费按每人每科40元收取。各地自行组织考务工作的,留取每人每科30元供组织考务使用。


  六、注意事项


  各地各单位在网上发布公告时,应明确不同招考岗位所对应的考试类别(E类需明确到二级分类),并告知考生《考试大纲》的下载渠道。


  不同类别考生原则上应分别安排考场,不得将不同类别的考生混排在同一考场内。


  附件:点击下载

 

      1.委托函


  2.试卷预订单


  3.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准考证号码编排规则


  4.笔试科目作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