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5浙江公务员考试大纲变化 教材使用说明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3-12 09:0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的浙江公务员考试大纲发布后,很多考生提出了这样的质疑,浙江今年的考试大纲与往年有很大不同,是不是不可以用《2015年浙江公务考试一本通》复习了呢?


  针对考生这样的疑问,我们先来简单剖析一下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大纲:


  1.笔试科目变化:


  往年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只分A、B卷,今年我省公务员考试大改革,试卷分为A、B、C卷,与江苏省趋向一致,考试更加科学化、专业化、合理化,这无形中对广大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望各位考生能认清不同、强化自我、沉着应考,取得好成绩。


  2.新设《综合应用能力》


  对比2014年浙江省招考公务员考试大纲,以下几类职位类别的考试,其笔试科目有所更改:行政执法类:《综合应用能力(一)》、《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岗位2”招考职位:《综合应用能力(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职位:《综合应用能力(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在这几类考试中,改《申论》为《综合应用能力》,凸显出今年将更加重视考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对考生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做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对于这一变化,考生不必有太大压力,只要打牢基础,做好足够的准备,以不变应万变即可。


  教材的选用:


  很多考生对于浙江首次参加联考有很多的担心,众所周知,浙江公务员考试一向独具浙江特色,而今年的考试大纲改革也可以看出浙江公考力求更加专业合理化,跟已经发布的参加联考省份的考试科目来看,差别还是相当大的。《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包含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农业农村工作知识》和《社区工作知识》四门笔试科目,而针对今年新增的《综合应用能力》,考生可以通过随书配送的VIP学习卡增补这一科目的考试内容,帮助考生应对本次考试的新变化,敬请考生留意。


  教材使用说明:

 

 根据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大纲,浙江公务员考试的考试类别和考试科目列表如下:

 

考试类别

考试科目

测查内容

报考设区的市级及以上机关

(综合类)

《申论》(A卷)

测查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等

《行测》(A卷)

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

报考县级及以下机关

(基层类)

《申论》(B卷)

测查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等

《行测》(B卷)

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

行政执法类

《综合应用能力(一)》

测查基层行政执法人员在工作中运用法律、法规和正确的工作方法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行测》(B类)

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

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岗位2”招考类

《综合应用能力(二)》

测查基层农村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运用法律、法规和正确的工作方法分析与解决农业农村工作中的问题的能力

《行测》(C卷)

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

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类

《综合应用能力(三)》

测查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运用法律、法规和正确的工作方法分析与解决社区工作中的问题的能力

《行测》(B卷)

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


  《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涵盖了《行测》、《申论》和《综合应用能力》三门考试科目的所有重要考点,考生可以根据自己报考的职位类别进行针对性地复习。


  ◆ 报考综合类或基层类的考生,只需要复习本书的第一和第三部分。


  ◆ 报考行政执法类的考生,只需要复习本书的第一部分,同时结合VIP学习卡中的“《综合应用能力(一)》考试资料”进行复习。


  ◆ 报考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岗位2”招考类的考生,只需要复习本书的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第一篇,同时结合VIP学习卡中的“《综合应用能力(二)》考试资料”进行复习。


  ◆ 报考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类的考生,只需要复习本书的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第二篇,同时结合VIP学习卡中的“《综合应用能力(三)》考试资料”进行复习。


  ◆ 本书附送的VIP学习卡将会在考试公告发布后、考前一个月内,持续为考生增补最新考试资料及全真模拟试卷。


  ◆ 本书同时兼容了浙江省事业单位考试的所有考点,尤其是扩充了常识判断内容的覆盖面,因此同样适用于浙江省事业单位考试的复习。


  祝每一位在公考道路上努力拼搏的考生,考试成功!

 

   \ 前往观看: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系统视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