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冲刺阶段的意见与建议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2-17 08:43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结束,考生心中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到了现在,岗位已经确定,有多少人与自己竞争也都心中有数了,不必在职位的选择上纠结了,目前到3月22日考试也还剩下三十多天的时间了,这三十多天里我们该如何复习,以获得最大的成效呢,对此,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与建议:

  一放下过往

  报名已经结束,报考的职位也成了定局,有的考生目前还在后悔自己的选择,心中存在着一千个、一万个早知道,早知道就报考那个职位了,早知道就晚点报名了,早知道……,这种心态是非常不可取的,有时间后悔,不如抓紧时间好好的复习。此时应该告诉自己,其他人都是浮云,只要我自己好好的看就一定会行的,相信自己,放下过往,只要自己复习到位,分数高,再多的竞争对手也只能是自己的垫脚石。

  二、放松心情

  时间虽然不多,但也不需要过于的紧张,要知道,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还剩三十多天,别人也是一样的,关键在于怎么利用好剩下的时间,此时,过于紧张,心中一直想着时间不多了,来不急了,对自己的复习毫无益处,反而会让自己精神得不到集中,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复习迎考中。

  此外,在最后三十几天的复习过程之中,也要做到松弛有度,休息好才能复习好,休息好才能够考的好,要知道一根弦绷的太紧也是会断的,要学会在紧张的学习节奏中放松,忙中偷闲,其乐融融。

  三、补足短板

  相信各位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复习,也知道了自己的强项在哪里?弱势在哪边,木桶能装多少水是由最短的那块木板决定的,同样,我们分数能达到的高度受弱势项的影响,此时的我们,可以多练习自己的弱势项,多看看那方面的一些答题技巧和方法,在此,大家可以使用《2015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进行学习,此时的学习就带有很强的目的性了,对于已经掌握了,自己擅长的部分就可以放一放,挑着看自己的不足之处,抓紧时间补足自己的那块短板,但在考场上作答时,和现在重点抓短板不同,我们要学会舍得,最先放弃的也就自己的短板,先做自己熟悉的,擅长的,最后做自己掌握的不好的,所以说复习与考试做题的侧重点也不是完全一致的,这点大家要清楚。

  四、题海之战

  在补足短板的同时,更需要多练题,其实,行测的很多题目并不难,如果给我们大家充足的时间,相信很多考生都能考出不错的成绩,但考场上那短短几十秒一题的节奏,就有些让人捉肩见肘了,所以说,多练题,提高做题的速度势在必行,大家想想,有的人平均做一道题需要1分钟,有的只需要50秒,90道题(2015年行测具体多少道题未知,此处90只是举个例子)就相差900秒,也就是15分钟,一共考试时间才90分钟,15分钟已经占了其六分之一的时间了,所以说不要小瞧一道题那小小的节约的10秒,虽然滴答滴答很快就过去了,但在分秒必争的考场上,时间就是分数,时间就是生命,通过我们接下来的努力,我们每道题能比以前快1秒完成,那也是不小的进步,加油吧,在题海中努力奋斗。

  此处给各位推荐《2015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进行练习,有的人也许会问,干嘛还得买书,我在网上练不也一样吗?如果你还存在这样的想法,那就大错特错了,要知道,我们笔试,是在试卷上作答,而不是在电脑上,在纸上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随便画,在电脑上可以吗?所以,建议大家使用纸质题目进行练习,一切为了考试,就得平时就向考试看齐。

  五、模拟战场

  在考前一个星期就别在使用题海战术了,此时,我们需要从题海中走出,从以前的错题中总结出自己的不足之处,想出应对之法。

  此外,最后一个星期建议模拟考场,通过自我模拟来把握答题节奏与顺序,感受考场氛围。在最后的一个星期里,更要注意休息,和每天和考试前一天晚上同点休息,和考试当天早上同点起床,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时刻保持最佳的状态。

  好了,关于考前三十天的相关建议与意见就说到这里了,关键还是在于我们自己的努力,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好好把握这最后的三十天,一切还是都来的及的,要相信,只要努力只要付出,总会有回报,要相信自己,相信未来,你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