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江苏试点聘任制公务员 报名首日无人报名成功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2-22 08:59      来源:金陵晚报
【字体: 】              

  近日江苏省正式启动了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从12月18日起公开招聘的11个职位,报名首日起24小时内还无人报名成功。


  记者了解到,不少岗位有人询问,不过还无人报名,不少符合条件的人员还是处于观望状态。


  记者了解到,聘任制公务员江苏省已经筹备了三年,此次拿出的11个职位,双方将签合同、上社保,首批聘期为3-5年,绩效考核不合格可被解聘。给技术人才开出年薪13万元起步,最高30万元。


  聘任制公务员是指机关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工资经费限额内,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通过公开招聘或直接选聘方式、以合同形式聘任的公务员。


  此次拿出的试点职位分布在宿迁市规划局、泰兴市港口管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泰州医药高新技术开发区直属分局等9家单位,集中在医药、规划、物流、港口、环境、资本运营等领域,均为专业性较强、需要具备特定专业技术或者特殊技能、经验、资历的职位。


  薪酬不算低,不过不少人都处于观望状态,一些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介绍,招聘工作开始以来,有人来问过,不过目前还没有人报名成功。


  记者看到,职位要求并不低,例如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直属分局的“药品注册监管主管”职位,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还必须“从事药品研发3年以上并担任过药品研发课题负责人,且担任过3年以上药品注册申报负责人”。


  而药品生产监管主管,还要求“有5年以上的药品生产管理及质量管理工作经验,作为主要成员参加过美国或欧盟GMP认证相关工作,并有过成功通过认证的经历。


  可见,没有过硬的实力,很难胜任这样的工作。


  工作人员介绍,”聘任制公务员,在江苏还是比较新的,在薪酬方面,还需要双方协商,因此符合条件的人员要谨慎考虑,也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