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考题预测特训(10月27日)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0-27 16:3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点击进入汇总专题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正式开始报名。很多考生此时已进入了复习的冲刺阶段。有考生反馈,《2015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尚未拿到,希望能在教材之外,额外多一些预测资料或者预测题目,尤其是对申论考试的预测。为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推出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题预测特训”专题,从即日起,按日期保持更新。专题将主要包括两大内容:一是行测最新试题;二是申论考前练笔。第一部分,依据难点、易错点、常考点和最新热点编制最新试题,题目涵盖行测所有题型,每日更新不同题型的题目。第二部分,依据申论题型和近期最新热点编制单个题目供考生练笔。为鼓励考生独立完成写作,练笔发布当周将不公布参考答案,每周一统一公布上一周练笔的参考答案,敬请考生留意。】


第一部分  行测最新试题(言语理解与表达)


  1.过去,遇到电商造节促销,很多消费者都早早地坐在电脑前,满怀期待地死盯屏幕等待抢购开始。现在,面对眼花缭乱的电商节,早已          ,有些甚至视而不见。短短几年间,中国消费者的网络购物模式发生了巨大转型,网络购物已经从          型消费走向理性消费。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司空见惯  强迫       B.不以为然  浪费


  C.不以为意  享受       D.气定神闲  冲动


  2.目前,可穿戴产品仅仅形成了千万量级的市场,其中,智能眼镜仅有十万元左右的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不少可穿戴设备已经嵌入拍照、语音操作、镜片导航,以及对体重、血压、食物摄入、睡眠习惯等生命体征的监测功能,但这些产品都暴露出一个问题:                              。对此,传感器研究专家刘昊扬分析认为,可穿戴式设备没有黏住用户,并不代表用户不需要,主要还是技术水平有所欠缺。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忽视了硬件智能化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


  B.没有很好地抓住用户的需求


  C.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尚未培育起来


  D.技术欠缺阻碍了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解析】D。第一空,与前文“早早地坐在电脑前,满怀期待地死盯屏幕”所表现出来的激动和按捺不住相对比,“气定神闲”最恰当。第二空,与后文的“理性”相对比,“冲动”最恰当。本题选D.


  2.【解析】B。由后文的“对此,……分析认为,可穿戴式设备没有黏住用户……”可知,这是对暴露出的问题的进一步分析,可见该问题应与“没有黏住用户”有关,与此最为吻合的是B项,“没有很好地抓住用户的需求”.本题选B.


第二部分  申论考前练笔


  【给定资料】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十八届四中全会),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全会提出,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扞卫者。


  【作答要求】


  根据给定资料,联系实际,请以“法治文化”为视角,写一篇文章。


  要求:根据给定资料,但不拘泥于给定资料,认识深刻,内容全面,表达流畅。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将于11月3日(周一)公布,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