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考题预测特训(10月23日)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0-23 15:0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点击进入汇总专题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正式开始报名。很多考生此时已进入了复习的冲刺阶段。有考生反馈,《2015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尚未拿到,希望能在教材之外,额外多一些预测资料或者预测题目,尤其是对申论考试的预测。为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推出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题预测特训”专题,从即日起,按日期保持更新。专题将主要包括两大内容:一是行测最新试题;二是申论考前练笔。第一部分,依据难点、易错点、常考点和最新热点编制最新试题,题目涵盖行测所有题型,每日更新不同题型的题目。第二部分,依据申论题型和近期最新热点编制单个题目供考生练笔。为鼓励考生独立完成写作,练笔发布当周将不公布参考答案,每周一统一公布上一周练笔的参考答案,敬请考生留意。】


第一部分  行测最新试题(图形推理)


  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  )

\


  2.下列立体图形中的①是由立体图形②、③和④组合而成的,则哪一项能够填入问号处(  )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解析】B。题中所给每组图形的位置关系为相切、相离、相交、相切、相离。因此,问号处应为两个相交的图形。因此本题选B.


  2.【解析】B。根据第二个立体图的凹进部分可知,B项立体图可与第二个立体图契合。因此本题选B.


第二部分  申论考前练笔


  【给定资料】


  1.有冷笑话调侃如今大城市群租客的生存现状:有一对租住在某一线城市的情侣,女孩可怜巴巴地问男孩,我们为什么不能住贵一点的房子。男孩回答说,亲爱的,我们马上就要住贵房子了,房东说了,明天起给我们涨房租。当前,受多重因素影响,国内大中城市的租房价格连年上涨,很多人在城市中不得不选择租住群租房。


  所谓“群租房”,是指把房间分割改建成若干小间分别按间出租或按床位出租。由于改建过程中,不同程度的存在更改房屋结构、改造水路和电路的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B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群租带来的治安、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倍受各方关注,引发了大量信访投诉,扰乱了租赁市场秩序。”2014年5月,上海一居民楼发生火灾,两名消防员被轰燃和热气浪推出,坠楼牺牲。经查,失火民居存在群租现象。由此,群租乱象,再次引起关注。正因为如此,多地开展了针对“群租房”的整治行动。


  2.根据上海市人口管理部门的数据,截至2012年10月,上海累计为700万人办理居住证,其中办理临时居住证的超过620万人。这部分人员主要为新毕业的大学生、公司年轻白领和服务业从业人员,收入普遍较低,对中低端的住房租赁需求较大。


  而近几年,上海新增商品房户型偏大,适合租赁的中小户型、中低租金的住房供应不足。一方面,业主购买的大房子因租金高,出租困难;另一方面,众多来沪人员需要住处。渐渐地形成了一个新行业──“二房东”,他们从业主手上租下大户型房屋,然后尽可能多地分隔成小房间再出租,甚至将厨房、卫生间等非居住空间改作居住。


  如此分割出租,利润可观。以B市某小区中的一套13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为例,正常按套出租,月租金在3500元左右,而“二房东”以略高于市场价的4000至4500元收租,分隔成10间转租,每间根据大小收取700~800元不等的房租,整套住房月租金便高达7000~8000元,一年“利润”四五万元。因此,群租屡禁不止。


  【作答要求】


  请根据给定资料2,概括出“群租”现象的成因。


  要求:要点清晰,语言简洁,100字左右。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