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5年国考税务系统招录人数破万 83.1%职位不限政治面貌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0-16 09:07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昨日,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备受关注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职位表也正式发布,提醒考生,在使用一本通教材复习的同时,近期别忘了报名有关事宜 .本次计划招录22248人,提供13474个职位,比上一年多招2710人,人数为历年来最多。天津参加招考的单位包括: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天津海关、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等12个 。


  昨日8时至11时,报名网站上点击量最高的前5个单位为: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中央组织部、公安部、农业部。


  条件


  83.1%职位不限政治面貌


  计划招录的22248人中,中央一级的岗位招录人数为1579人;省级机构招录591人;地市级机构招录3007人;区县级及以下机构招录17071人。本次学士学位招录人数大幅增加,从2014年的5769人增加 到7377人。应届生可报考职位数占79.6%。


  “”研究生以上学历、有多年工作经验、专业限制“是招录公务员常见的条件,这次招录条件总体来看,不仅放宽了学历要求,还放宽了工作经验的要求,让应届本科毕业生有了更多的机会。”一位 业内人士表示。此外,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对参考人员政治面貌的要求也变宽泛了,不限政治面貌的职位达11203个,占总职位数的83.1%。


  分布


  税务系统招录人数破万


  本次招录人数超千人的“大户”分别为,税务系统、铁路公安系统、海关系统、银监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其中税务系统招录人数破万,成为招录人数最多的系统,占总招录人数的45%.从各个地 区的招录情况来看,招录规模最大的两地为北京和广东,招录人数分别为2288人和2087人。江苏、青海、陕西、吉林、黑龙江5省招录人数涨幅均在30%以上。与中文、财会、法律相关的岗位增加了不少 。


  天津


  12家单位可以报考


  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海事局、天津市国家税务局、国家物资储备局天津办事处、天津海关、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天津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中国银行 (601988,股吧)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华北地区管理局、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北京铁路公安局。


  这些单位共招录438人,提供224个职位。天津市国家税务局招录180人,居各单位之首,天津海关、北京铁路公安局紧随其后。


  报考者说


  天津工业大学201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吕文颖报考的是国税局科员。“大学毕业时我就想参加公务员考试。”小吕说她报考公务员可谓深思熟虑,并不是跟风。“我报考公务员一方面是我 的专业比较适合;一方面,我认为公务员的招录比较公平,考试过了才能面试减少了很多人为因素。”小吕说。


  今年31岁、在滨海新区工作多年的刘女士也报名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刘女士说,做公务员一直是她的理想,不为挣钱就是想做事。“如果想要挣钱的话,真没必要去考公务员。”


  天津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韩旭彤说:“从往年报考国家公务员的情况来看,文科类专业,尤其文、法学院报考人数较多。”


  韩旭彤表示,这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扩充了招录人数,但大部分是基层职位,中央职位很少。在报考公务员之前一定要评估一下自己的专业、性格和对职业的向往,同时了解报考职位的工作内容、工 作状态,想清楚了再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