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政法干警考试招录流程图 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http://www.chinagwy.org       2014-07-15 13:18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4年8月,各地试点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教育部门相继发布政法干警招考公告及录用简章,并开始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考生可登录官方网站(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服务网)查询本次招考的试点院校、专业等信息。


  政法干警考试时间一般为9月份,在招考公告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并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公务员招录笔试和相应的国家教育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查行测和申论两科,和国家公务员考试科目相同。行测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题型和国考基本相同,但题量各地稍有区别,一般在120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考试用书考生参照《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


  二是教育考试科目,包括文化综合、民法学、专业综合。教育考试科目由教育部根据国家统一高等院校入学考试模式,结合试点班特点按层次确定,报考专科的考生需参加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的考试;报考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本科和第二学士学位的考生需参加民法学的考试;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需参加专业综合I(刑法学、民法学)、专业综合II(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的考试(详见附件2)。考试范围以《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分别负责制定。


  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将进入面试体检及资格复审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