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出现作弊行为将如何处理

http://www.chinagwy.org       2014-05-29 16:4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近年中央机关招考中,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报考,共同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但也有个别考生无视考试纪律,公然进行作弊,扰乱考试秩序。我们根据《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对于构成违纪违规的行为进行了处理。其中:


  对于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如串通作弊或有组织作弊,替考等,给予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对于情节严重的,如抄袭或协助抄袭,给予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对于情节较轻的,如在答卷(答题卡)上做特殊标记等,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或者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比如2013年,我们对178名考生做出了成绩无效的处理,对120名考生做出了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对9名考生做出了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切实严肃公务员录用考试纪律,维护广大考生利益。希望各位考生远离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这条高压线,千万不要一次作弊,悔恨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