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3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流程示意图

http://www.chinagwy.org       2012-09-05 09:01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3年国家公务员报名的基本步骤包括哪些?


  报考基本步骤一般包括:


  第一,认真阅读《招考公告》、《招考简章》,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机关和职位。


  《招考公告》、《招考简章》可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查询。


  第二,“考生注册”。报考人员报考前,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考生注册”。注册前,报考人员必须阅读“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并同意《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否则不予注册。


  第三,报考人员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上报。报考人员要慎重填报相关信息,遇有问题及时咨询,如资格审查不通过,则不得再次报考同一职位。


  第四,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提交报名信息后,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第五,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第六,报名确认。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登录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报名确认主要包括:考生承诺遵守考试纪律、上传照片、缴纳考试费用。


  未进行报名确认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第七,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需要登录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第八,参加公共科目笔试。报考人员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未带身份证的报考人员不能参加考试。


  第九,查询成绩。一般在次年1月上旬公布。


  第十,按规定参加面试、体检和考察等。未按规定的时间参加面试、体检的报考人员,将视为放弃相应的资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