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报考指导   
报考指导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没有学历证书可以报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8-04 15:2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2020年10月份启动,但近期已经有很多考生十分关注国考了,今天公考通(www.chinagwy.org)具体来讲讲没有学历证书能否报考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什么是学历证书?


  学历证书是学制系统内实施学历教育的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对完成了学制系统内一定教育阶段的学习任务的受教育者所颁发的文凭。“学历”顾名思义,有求学、学习的历史或经历的含义。因此,学历证书就是证明一个人的求学经历的证书。受教育者毕业时颁发的学历证书就是毕业证,暨学历证书就是毕业证。


  公务员考试必须毕业证拿到手以后才能报考吗?


  很多人在报考前有一个误区,以为公务员考试必须毕业证拿到手以后才能报考。以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为例,2020年国考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8时至24日18时,应届毕业生那么自然是还没有取得学历证书的。国考公告明确要求2020年应届毕业生一般应在2020年7月底前取得相关学历、学位。只要能按时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就可以了。


  我们刚刚说的是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应届生。其他社会人员在报考时,要求已经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后才能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大学毕业证书丢失了,还能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吗?


  这种情况是可以报考的,只不过在资格审核的时候需要你在该毕业院校开相应的毕业证明,具体的什么证明可以报考后等资格审核的时候给招考办打电话问下具体该怎么开。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将在2020年10月中下旬报名,国家公务员考试是我国招考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公务员考试,对于考生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有意向报考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借助2021年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详情戳文末链接)提前备考。


  最后预祝考生在2021年国考中取得好成绩!

 

  \2021新版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改版升级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