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报考指导   
报考指导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外交部如何报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6-10 14:0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将在2019年10月中旬或下旬报名,国家公务员考试是我国招考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公务员考试,对于考生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有意向报考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要提前备考。本文,公考通解答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应如何报考外交部,希望能够给考生带来帮助。


  问:应如何报考外交部?大致什么时候出结果?


  答:参考2019年国考的政策是:报考人员应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报名,时间是10月22日08:00至10月31日18:00。通过资格审查后,根据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相关安排,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确认、缴费,并下载打印准考证,12月2日参加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之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各职位面试人员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我部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的人选。我部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预计2019年1月下旬在北京举行,之后进行考察、体检和公示、备案等工作,预计4、5月份确定录用结果。


  其中,报考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葡萄牙语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考生,还须参加相应语种外语水平测试,时间为12月1日下午。相关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请务必将考点选择为北京,否则将无法参加考试。


  提醒:在报名过程中对报考条件和职位要求等有疑问的,均可拨打招考单位电话进行咨询。招考单位电话详见职位表,每一个招考职位表中最后都附留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