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报考指导   
报考指导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中服从调剂是什么意思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8-02 11:2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为方便考生报考及提早复习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考通(www.chinagwy.org)近期将会逐步帮考生梳理相关报考要求,请考生注意关注。目前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政策尚未发布,考生可先参照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政策。


  问: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中服从调剂是什么意思


  招考职位上通过公共科目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时,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面向社会公开进行。具体办法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可以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调剂结束后,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将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