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报考指导   
报考指导

2017年国考报名问答:学历有什么要求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0-14 15:26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根据考生提问反馈,总结了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疑问解答,以供参考。


  1. 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应如何理解?


  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如,招录职位表中要求限本科学历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对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单独或者综合采取了适当降低学历要求


  2.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均可以报考。


  3.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报考先要进行学历认证


  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其中,2015年1月1日至面试前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职位。


  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招考公告》和《招考简章》中规定的材料外,还应于面试前向招录机关提供学位和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材料。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


  4.2017年应届毕业生一般应在2017年7月底前取得相关学历、学位。


  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如政治面貌、学历、学位、相关基层工作经验等)应在2016年10月15日前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