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报考指导   
报考指导

2017年国考报名问答:基层工作经历起止时间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0-14 15:21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根据考生提问反馈,总结了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疑问解答,以供参考。


  1. 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如何界定?


  (1)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2)参加“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3)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4)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视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


  (5)在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6)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


  (7)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


  2. 基层工作经历截止时间如何界定?


  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