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报考指导   
报考指导

2015全国政法干警考试报考条件报名时间了解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7-28 15:03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下半年公职类考试中,除了10月份的2016年国考,2015年政法干警招录无疑是最为抢眼的了。不仅竞争小的多,还能继续进入政法类大学继续深造两年,而且在校期间免收学费,并按照财政部财行〔2008〕459号文件规定的标准发给生活补助费。


  但要特别指出的是,在校学习期间不合格或未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人员,以及毕业时不符合相应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人员,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国家不负责安排工作,考生自行择业。同时,考生一次性退还所享受的教育费用和补助费(包括学费、培养费和生活补助费)。违约不到定向单位工作的毕业学生,不得录用到其他党政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违约情况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在违约处理决定公布后1个月内,一次性退还所享受的教育费用和补助费(包括学费、培养费和生活补助费),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


  学生毕业到定向单位工作,研究生层次的须服务满5年,本科层次的满7年,专科层次的满9年,方可交流。


  何为政法干警


  政法干警是政法类与干警类的招考,是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和退伍军人的考试,是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的,一般招考的是监狱和基层的民警。政法干警考试是指通过基层政法干警招录教育考试,依据定向岗位和培养协议,到所定向县(区)级以下基层政法机关工作的公务员。政法干警招录报名工作由各省市组织部门统一安排,报名时间及报名方法可查看各地发布的招考公告及报考指南等政策。报名网站一般为地方人事网站或人社厅网站,届时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将及时汇总相关报名入口,请考生注意关注!>>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报名及相关录用政策


  招录对象及条件


  1、基本条件。符合报考公务员的基本条件;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相应学历学位教育考试的基本条件;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还须符合人民警察的招录条件。


  2、生源条件。退役士兵须具有省常住户口;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须是省省级主管部门统一组织选拔的人员,或中央及外省选拔的籍人员;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不限生源。


  3、年龄条件。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按人社部发〔2011〕115号文件精神执行。其中30周岁以下指1982年8月26日以后出生。


  报考退役士兵职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报考,年龄放宽到27周岁。


  4、学历条件。报考高中学历起点专科教育试点班职位的,须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力;报考专科学历起点专科教育试点班职位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本科教育试点班职位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第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班职位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班职位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法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5、其他条件。报考人员须具备职位所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且仍在处理期内的人员;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含试用期)以及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人民警察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规定的回避关系的职位。

 

  政法干警考试报名时间


  政法干警考试笔试时间预计在9月份,根据日程安排及往年公告发布时间,预计政法干警考试公告将在8月中下旬公布,请考生注意关注!


  笔试分为两部分


  政法干警笔试包括两部分。一是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测和申论两部分。行测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二是加试部分,包括民法学、文化综合、专业综合I、专业综合II,根据办学层次不同而不同。考试用书考生可选用《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专用教材》复习备考。2015年政法干警笔试预计在9月份进行,请尚未预定的考生抓紧时间,以免影响复习,预定地址:http://www.edu-book.com/tag/42

 

  \  报名政法干警行测+申论全程班课程,免费领取政法干警教材全套!政法干警课程报名地址:http://school.chinaexam.org/zfgj/   (仅针对本地址购买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