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报考指导   
报考指导

2015年国考报名中期指导:选择最佳时机出手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0-20 11:26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入中期,报名高峰期已经来到,未来几天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会明显增加。截至10月19日16时,报名审核人数已达313520人,平均每天以超6万人的速度增长。提醒各位考生,此时已是报名的最佳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切勿一直观望。


  一个合适的职位,不是从符合条件的职位中随便挑选,而是根据自身的条件、备考的力度,同时考虑竞争压力综合得出的结果。考生在报名之前,不仅要详细了解报名程序,更要对心仪的职位进行了解,并对自己想要报考的职位有一定的心理预期,而这个心理预期也包括竞争压力。


  目前这一时期,对于已经完成心理预期建设的考生来说,此时就是出手的时机了。此时热门和冷门职位已经显现,各职位的报名人数与竞争比例也清晰可见,其中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已达893.5:1,整体平均竞争比为为14:1,但仍有1207个职位无人报考。提醒各位考生,切勿过多迟疑,此时可以说是报名的最佳时机。根据往年的情况,报名后期很有可能会出现高密度报名,考生会一窝蜂赶在报名的最后阶段抢报。报名程序复杂,所需材料繁多,与其在报名最后阶段紧张失措,还不如在报名中期就从容进行。如此不仅能避免因报名人数过多而产生网络拥挤,还能给资格审核留出一定的时间,更能留下足够时间应对审核未通过需要改报或照片不合格的情况。


  对于公务员考试来说,明智的报名对考生来说虽然不能说是起决定性作用,但是报得漂亮绝对可以有效地减轻竞争压力。建议各位考生在报名的时候,切勿受到热门或冷门职位的影响,热门的职位不一定是适合你的,冷门的也不一定会是发展前途不大的职位。热门和冷门职位职能给考生在报名时提供指导,各位考生切勿盲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