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5600题全套刷题课作业第52天:言语理解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8-08 07:5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什么样的刷题最有效?当然是“刷一道,会一类”!备战2020年国考想要快速提升成绩,快加入5600题全套刷题课吧,知识点梳理+题干选项精析+技巧和陷阱总结,不止告诉你对在哪,更告诉你错在哪!真正掌握考点,上岸有把握。时间:6月10至8月15日,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实战题库刷题课
 
    主旨概括题

  1.(2013年联考)今后,技术的交叉与融合会越来越明显。新一轮技术和产业革命的方向不会仅仅依赖于一两类学科或某种单一技术,而是多学科、多技术领域的高度交叉和深度融合。技术融合趋势决定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不可能也不应该孤立地发展,而是既要有利于推动传统产业的创新,又要有利于未来新兴产业的崛起。而且,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其他产业之间,战略性新兴产业内部之间的融合也是大势所趋,这将使得行业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综合竞争也越来越猛烈。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  )

  A.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顺应技术融合的新趋势

  B.未来行业的界限会变模糊但综合竞争力会增强

  C.提高综合竞争力将是未来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

  D.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促进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主力军

  2.(2015年天津)如果让政府部门为药品安全负责,那么新药的研发和上市速度就要大为减缓。被审批出来的新药如果发生了什么安全事故,审批官员可能要为此承担连带责任。但如果药品审批过慢,给等待新药的患者带来什么损失,人们看不到,也无从追究审批官员的责任。因此药监局会偏于保守,从而阻碍了新药的研发和上市速度,而这意味着有很多患者可能要在漫长的等待中丧失最佳医疗时机。

  这段话意在说明(  )

  A.药监局的行政权力过大                      B.药监局对于药业的负面作用可以很大

  C.应该取消药监局                            D.药监局的负面作用大于正面作用

  3.(2013年广东)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生活在一些大中城市的城中村及近郊的农民,因拆迁一次性拿到高额补偿款而一夜骤富。但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一些人要么大肆挥霍,要么坐吃山空,几年下来,重返贫困,甚至比拆迁之前更为窘迫。毋庸置疑,暴富返贫与理财意识不强、管理能力不足有关。同时也提醒我们,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如何让征地拆迁后的农民获得稳定的保障,制度设计需要更细致、更科学。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暴富返贫主要源于拆迁户们缺乏理财意识

  B.应提高拆迁户管理补偿款的能力以保值增值

  C.政府对于暴富返贫的现象需进行政策干预

  D.暴富容易让人无所适从并失去人生目标

  4.(2017年山东)“报刊的有机运动”是马克思提出的关于报刊报道新闻的过程理论,它被通俗地解释为新闻真实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很多时候,在事件发生初期,由于报道的不深入,没有充分的消息源,新闻传达给受众的信息往往是片面的,受众的判断也建立在这种片面的事实上。这正是新闻传播的一种特性,无论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记者,还是现在活跃在各种社交平台的“公民记者”,都没有能力以“上帝视角”观察事件。而且,新闻报道不是给出最终结论的判决,而是对一个阶段所发生的新闻事实的描述。

  这段文字旨在强调(  )

  A.新闻真实是客观实际不断演变的过程              B.新闻应充分挖掘消息源进行深入报道

  C.新闻报道是与事实真相逐渐接近的过程            D.专业记者和公民记者都难以达到新闻真实

  5.(2018年浙江A类)古代先哲对爱因斯坦等有颠覆性创新的科学家具体如何产生影响?表面上看,这些古人对物理学和整个科学领域的认知天真而充满错误,对科学几乎什么都不懂。但是,他们问了很多根本性问题,并进行了严肃讨论。如果当代科学家想摆脱常规思维的束缚,这些古代先哲将会是灵感的源泉:在追寻知识最前沿时,他们颠覆性、同时又充满孩子气的问题,将会指引人们进入新疆域。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古代先哲对科学本质的认识至今仍具有启迪性

  B.当代科学研究是在前人成就基础上的大胆探索

  C.科学要在扬弃古代先哲思想的基础上继续前进

  D.古代哲学思想为科学的创新性研究提供了助力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77623910)。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加入课程立即赠送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