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6年国家公务员行测逻辑判断每日一练(17)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7-24 08:4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英国纽克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考古人员在北约克郡的斯塔卡发现一处有一万多年历史的人类房屋遗迹。测试结果显示,它为一个高约3.5米的木质圆形小屋,存在于公元前8500年,比之前发现的英国最古老房屋至少早500年。考古人员还在附近发现一个木头平台和一个保存完好的大树树干。此外他们还发现了经过加工的鹿角饰品,这说明当时的人已经有了一些仪式性的活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观点?


  A.木头平台是人类建造小木屋的工作场所


  B.当时的英国人已经有了相对稳定的住址,而不是之前认为的居无定所的游猎者


  C.人类是群居动物,附近还有更多的木屋等待发掘


  D.只有举行仪式性的活动,才会出现经过加工的鹿角饰品


  2.在京发布的中国首个睡眠指数报告显示,中国人的平均睡眠分数仅为64.3分,刚刚及格。然而睡得不好并非因为睡得少。报告表明,中国人平均睡眠时长为8小时50分钟,但近一半的人起床后有疲惫感。中国人醒后平均会赖床10分钟才会起床,近三成的中国人有午睡习惯,平均时间在50分钟左右。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矛盾?


  A.新媒体的扩张正成为睡眠的“隐形杀手”,近七成的居民睡前使用手机和电脑聊天、发信息


  B.调查发现,在都市生活中,睡眠质量和财富并不成正比,而是随着收入增高,睡眠品质逐渐降低


  C.调查显示,因易醒、睡得过早、睡眠时间不定、睡眠质量不好等而存在睡眠问题的人高达一半比例


  D.研究发现,与每晚睡眠超过7小时或不足7小时的老年人相比,每晚睡眠限制在7小时的老人其大脑衰老可推迟两年


  3.一些广告设计者坚持将大牌明星作为广告设计的核心,事实上许多广受欢迎的广告中都有大牌明星的出现,但是,作为一种广告设计理念,大牌明星效应有它的弱点。研究表明,许多以大牌明星为设计核心的广告,观众能清晰地记住大牌明星在其中的表现,却几乎没有人能记得广告中被推销产品的名称,这使得人们对以大牌明星为设计核心的广告效力产生不疑。


  以下陈述哪项是上述论证所依赖的假设?


  A.以大牌明星为主题的广告往往令人感到高兴,但是这类广告比严肃的广告更不容易被记住


  B.在产品的名称设计上失败的广告不会增加产品的销量


  C.广告的最终目标是增加被推销产品的知名度


  D.如果启用不知名的演员参与广告,无法显示广告的高端性


  4.不仅人上了年纪会难以集中注意力,就连蜘蛛也有类似的情况。年轻蜘蛛结的网整齐均匀,角度完善;年老蜘蛛结的网可能出现缺口,形状怪异。蜘蛛越老,结的网就越没有章法。科学家由此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动物的大脑也会像人脑一样退化。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科学家的上述论证?


  A.运动器官的老化会导致年老蜘蛛结网能力下降


  B.年老蜘蛛的大脑较之年轻蜘蛛,其脑容量明显偏小


  C.形状怪异的蛛网较之整齐均匀的蛛网,其功能没有大的差别


  D.蜘蛛结网只是一种本能的行为,并不受大脑控制


  5.一种外表类似苹果的水果被培育出来,我们称它为皮果,皮果皮里面会包含少量杀虫剂的残余物。然而,专家建议我们在吃皮果之前不应该剥皮,因为这种皮果皮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维生素,这种维生素在其他水果里面的含量很少,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弃之可惜。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专家的建议构成质疑?


  A.皮果皮上的杀虫剂残余物不能被洗掉


  B.皮果皮里的那种维生素不能被人体充分消化吸收


  C.吸收皮果皮里的杀虫剂残余物对人体的危害超过了吸收皮果皮里的维生素对人体的益处


  D.皮果皮上杀虫剂残余物的数量太少,不会对人体带来危害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D.解析:题干根据考古人员发现的摆设,如有鹿角饰品等,推测当时的人已经有了一些仪式性的活动。如果D项为真,则在两者之间建立了联系,有力地支持了题中的观点。其他选项均是无关选项。故答案选D.


  2.【答案】C.解析:题干要解释的矛盾是中国人睡眠时间长但睡眠分数不高。A项与睡眠时间长不符,不能解释;B项并没有说具体睡眠质量,也不能解释;C项说明之所以睡眠分数不高是因为大部分人存在睡眠问题,很好地解释了题干矛盾;D项仅涉及老年人,也不能解释。故答案选C.


  3.【答案】C.解析:题干指出大牌明星效应的弱点是观众能清晰地记住大牌明星的表现,几乎没有人记得广告中被推销产品的名称,因此人们对以大牌明星为设计核心的广告效力产生怀疑。要得到这一结论需在记不得产品名称和广告效力之间建立联系,即广告的最终目标是增加产品的知名度。选C.


  4.【答案】D.解析:题干由“蜘蛛越老,结的网就越没有章法”,得出结论“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动物的大脑也会像人脑一样退化”.B项加强了题干结论;A、C两项属于无关选项;D项说明蜘蛛结网并不受大脑控制,切断了论据与论点之间的联系,质疑了题干论证。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C.解析:题干专家的观点是吃皮果之前不应该剥皮,因为这种皮果皮里面含有的特殊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弃之可惜。C项说明吃皮果皮弊大于利,质疑了专家的观焦;A、B两项的质疑力度较弱:D项支持了专家的观点。故答案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