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6年国家公务员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17)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7-23 08:3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
  2、

       \  
  3、

       \
  
  4、
   \  
  5、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C,解析:题干第三个图形为阴影图形,与其他图形不同,考虑阴影图形中存在的数量关系。此阴影图形由3条直线和3条曲线组成,结合其他图形可知,本题规律为题干图形的曲线数分别是1、2、3、4,选项中只有C有5条曲线,答案为C.


  2.【答案】A,解析:每行前两个图形叠加,上半部分除竖线外,其余部分去同存异得第三个图形的上半部分,排除C、D两项;下半部分即圆圈部分白+黑=白、白+白=黑、黑+白=黑、黑+黑=白。选项中只有A符合。


  3.【答案】B,解析:每行来看,第一个图左右翻转得到第二个图,第二个图上下翻转得到第三个图。选择B.


  4.【答案】A,解析:题干图形的共同点是均为封闭图形,并且每个图形中都含有多个封闭区域,因此从封闭区域数入手。题干图形的封闭区域数依次为4、5、6、7、8,应选择封闭区域数为9的图形,答案为A.


  5.【答案】A,解析:题干图形组成相似,但不完全相同,从第一组后两个图形可知考查的是小图形的移动,解题的关键是将每组第一个图形看成两个相互重叠的小图形。第一组图形中是两个重叠的方框分别向两边移动后得到第二个和第三个图形;第二组也符合这一规律,故答案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