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6年国家公务员行测类比推理每日一练(12)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5-19 08:4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和谐:和睦


  A.内隐:外显        B.懦弱:胆怯


  C.温和:暴躁        D.诚实:虚伪


  2.摩擦物体:产生热量


  A.春天播种:秋天收获         B.认识错误:改正缺点


  C.刻苦勤奋:成绩优秀         D.嗜烟酗酒:损害健康


  3.线条:几何:欧几里得


  A.铅笔:美术:齐白石        B.天空:哲学:哲学家


  C.结论:三段论:亚里士多德  D.虚数:基数:陈景润


  4.记者对于(  )相当于营业员对于(  )


  A.报社--商场        B.采访--商品


  C.编辑--经理        D.报社--经理


  5.(  )对于演讲相应于(  )对于汇报


  A.激情--详尽        B.举办--常规


  C.即兴--旁听        D.专题--请示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B【解析】题干中的两个词是近义词,与之相对应的只有B项,“懦弱”和“胆怯”也是一对近义词。


  2.D【解析】题干中“产生热量”是“摩擦物体”所产生的结果,并且是必然结果。A、B、C三项中,后者都是前者的结果,然而却不是必然结果,所以排除。只有D选项符合条件,当选。


  3.C【解析】线条是几何的研究内容之一,欧几里得是几何的创始人;同理,结论是三段论的研究内容之一,亚里士多德是三段论的创始人。故选C。


  4.A【解析】职业与工作场所的关系,即“记者”在“报社”工作,“营业员”在“商场”工作。所以,正确答案为A。


  5.A【解析】将各个选项代入可知只有A项最符合要求,即“激情”可以用来修饰“演讲”,“详尽″可以用来修饰“汇报”。所以,正确答案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