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5年国家公务员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10)

http://www.chinagwy.org       2014-08-18 08:47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3.从下面四项中选出与其他三项规律不同的一项。

 

\


  4.左边是立体图形的平面图,下面哪项不能由其折叠而成?

 

\


  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D【解析】每个图均只有一个封闭区间,选项中只有D项符合,故选D。


  2.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图形元素位置和数量的变化。观察可知,黑色圆点所代表的图案每次顺时针旋转三个空格,且黑色圆点每次减少一个,白色圆圈增加一个;白色圆圈代表的图案每次逆时针旋转两个空格,且黑色圆点每次增加一个,白色圆圈减少一个。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3.D【解析】ABC项图形均是黑色图形包含在白色图形里面,D项是白色图形包含在黑色图形里面。


  4.D【解析】从展开后的图形中可以看出点数为2和5的面是相对的关系,而D项中这两个面变成了相邻关系。故选D项。


  5.B【解析】前四个图形中小于180°的内角个数是3,4,5,6。推出第五个图形小于180°的内角应为7个。故选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