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4年国家公务员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12)

http://www.chinagwy.org       2013-09-13 09:4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


  2、


\

  3、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①②④,③⑤⑥

  C. ①④⑥,②③⑤

  D. ①③⑥,②④⑤

  4、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①③④,②⑤⑥

  C. ①④⑥,②③⑤

  D. ①③⑥,②④⑤

  5、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 ①②⑤,③④⑥

  B. ①④⑥,②③⑤

  C. ①③④,②⑤⑥

  D. ①③⑤,②④⑥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前四行每行图形的排列顺序是固定的,小图形间相对位置保持☆×△口+口这样一个顺序。后四行则是每行从右往左保持这个规律。综上,选C。

  2.每个图形均由直线图形和曲线图形组成。考虑直线图形和曲线图形的相对位置关系,曲线图形依次位于直线图形的上方、右方、下方、左方、上方,呈顺时针旋转,接下来,曲线图形应位于直线图形的右方,选项中只有A符合。

  3.图形①②④中两条直线构成45°或135°角,图形③⑤⑥中两条直线相互垂直。

  4.图形①③⑥均可通过旋转相互转化,图形②④⑤也可通过旋转相互转化。

  5.①④⑥都有竖直对称轴;②③⑤都有水平对称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