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国考专栏   
国考专栏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什么是“基层工作经历”?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2-16 10:5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由于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暂未发布,本文根据2020年国考公告整理相关报考条件,供大家参考,具体仍要以最新公告为准。公考通(www.chinagwy.org)建议考生继续关注本站更新的信息,公告发布后本站会立即更新。


  问: 什么是“基层工作经历”?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曾在市(地)级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省级及以上机关借调(帮助)工作的经历和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以上。公考通建议备考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备考,看看2020年国考真题,提前入门。


  相关阅读: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