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国考专栏   
国考专栏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哪些人员不可以报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2-10 09:5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由于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暂未发布,本文根据2020年国考公告整理相关报考条件,供大家参考,具体仍要以最新公告为准。公考通(www.chinagwy.org)建议考生继续关注本站更新的信息,公告发布后本站会立即更新。


  报考条件(涉及具体日期为2020年国考起止时间)


  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人员有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所列情形的职位,以及其他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考职位。


  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位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位工作,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在录用过程中,发现报考人员存在上述不得报考情形的,将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以上。公考通建议备考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备考,看看2020年国考真题,提前入门。


  相关阅读: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