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方程法快解资料分析难题-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解题技巧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0-15 14:2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相信很多考生在做一些国省考资料分析中会遇到一些数据查找比较麻烦、列式求解比较困难,甚至一度怀疑是不是少了条件的题。它们很多题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属于比值混合问题。而这样的题在数量关系中已经会难倒一大片考生了,更何况在资料分析中。那这样的问题有没有好理解的快解方法呢?下面公考通和大家一块来看看方程法在这类问题中的快解。


  一、题型特征


  比值混合问题:所涉及的量是一个比值形式,且分子分母可加和。如增长率混合、比重混合等问题。


  二、方程应用


  核心:构建等量关系。资料分析比值混合问题中常利用部分之和等于整体构建等量关系。


  三、例题展示

 

\


  以上就是方程法在此类问题中的应用,虽然比值混合问题可以有其他方法做,但方程法所体现出来的思维和等量关系构建在理解和应用上还是比较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