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破解资料分析中的时间陷阱问题-2019年公务员联考行测解题技巧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2-21 14:4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本文主要介绍资料分析中的“时间陷阱”,既然说是陷阱,那么就是指大家平时都很少注意和容易犯错的地方。


  那么在“时间陷阱”中,主要考查的是什么呢?它主要考查的就是时间上的匹配性,也就是问题中所指出的时间是否与资料中所给出的时间相一致,通常都会给我们一些相类似的词,让我们误以为就是资料中的时间,其实是一种有歧义的错误替换。


  都有哪些让我们容易产生歧义的时间词汇呢?比如题干中给的是2018年的数据,而问题中问的是2017年的数据。6月的数据和截至6月的数据不同,6月的数据指的是6月当月的数据,而截至6月的数据指的是当年1~6月的总数据。材料中数据为2013年~2018年,题目中问2014年~2018年。


  下面通过视频,具体来感受一下。
  


  以上视频来源于公考通网校,里面还有更多有料的视频,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了解一下,查看网址:http://www.chinaexa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