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行测资料分析题型解题注意事项,不看肯定失分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1-19 09:2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资料分析是行测必考题型,也是能拉开分差的一个模块。资料分析题目难度不算高,但每年都会有很多考生掉进出题人的陷进,造成严重失分。为此,本文特来介绍资料分析题型解题注意事项,不看后悔。


  一、时间


  看清题目中需要计算的是哪一年或者哪个月份的数据。


  【经典真题】2008年第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及其构成示意图

 

行测资料分析题型解题注意事项


  下列陈述中一定正确的是(  )


  A.2008年我国仍将维持经济高速增长态势


  B.2008年我国第二产业总值超过了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的总和


  C.2008年我国第三产业增长率高于GDP增长率


  D.2008年我国GDP将超过60000亿元


  【解析】D 。具体解题思路以及注意事项看下面戴老师的讲解吧! 

 


  二、单位


  1.注意资料各处给出的单位是否统一。


  2.注意看清图表中给出的单位。


  3.注意题目中所给的单位与资料中所给的单位是否一致。


  4.一些不常见的单位,要格外注意。例如:百人、千、百万、十亿、‰等。


  三、选项判断原则


  在答题时,不仅要看题干和资料,还要看选项,因为选项的特点决定了答题顺序。


  1.短选项优先于长选项。


  2.不需要计算的选项优先于需要计算的选项。


  3.单步计算的选项优先于多步计算的选项,单步判定的选项优先于多步判定的选项。


  4.容易找到原文信息的选项优先于不容易找到原文信息的选项。


  5.绝对化表述的选项优先分析,即出现“都”“均”“全部”等关键词的选项优先分析。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提醒各位,资料分析模块权重大,一般会占满分的20%,可以说是整个行测中单题分值最高的题型之一,大家一定要重视。距离国考只剩下十几天了,考前冲刺可以选择【国考考前压轴点睛课】,11月26日-30日,每晚2小时直播,里面也有戴老师的课程,因为是直播课,大家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来咨询戴老师啦。赶快加入吧!

 

  具体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国考考前压轴点睛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