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资料分析答题建议_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技巧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2-04 10:3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在公考行测考题中,资料分析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很多同学看到这个模块就头疼,从心理上惧怕这类题目,尤其是没有接触过资料分析的同学。资料分析以其数据多、统计指标多,数字大而让很多不了解的学员望而生畏,但是一旦我们真正了解后其实不然,资料分析就像一只纸老虎,只要当我们熟记一些常用的公式再加上掌握几种计算方式,假以时日就能把它学的妥妥的好,下面公考通(www.chinagwy.org)就给大家一些关于资料分析的备考建议:


  第一,调整做题顺序。


  资料分析的题目通常在试卷的最后一个部分,许多考生按照试卷题目先后顺序做题,导致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找不准材料,算不准答案。建议大家调整做题顺序,在考试前半段时间完成这部分题目,清醒的头脑能够帮你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错误。


  第二,掌握基本方法,提高做题速度。


  资料分析的做题时间要控制在25分钟左右,正确率达到80%以上。看似难度很高,实则只需掌握做题技巧,加以练习就完全可以实现。做题技巧主要包括材料阅读处理方法以及表达式的快速估算方法。用结构阅读法将材料信息精准定位,快速列出正确的公式;掌握基本的速算技巧,熟练应用首数法,就可以显著提升做题速度。


  第三,熟练运用各种结论与口诀。


  资料分析中有不少题型有其对应的简易方法和口诀,考生需熟练掌握这些方法和口诀,尽可能缩短整体答题时间。


  第四,规律性刷题。


  掌握基本方法的情况下,规律性刷题不可或缺。保持一个良好的做题感觉对于资料分析非常重要,建议各位考生在掌握基本方法的情况下,保证至少2天一套的题目练习频次,如果时间允许,每天一套效果更好。


  公考通提醒大家在公考备考的过程中要用好真题,吃透一套真题益处很大。另外要调整做题顺序,资料在前,数量在后,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掌握以上备考技巧一定会对你有所提高。最后预祝大家公考成功上岸!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最新版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