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言语   
言语

2012公务员联考言语理解习题精解(17)

http://www.chinagwy.org       2012-04-11 08:57      来源:学宝教育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例题】俄罗斯防病毒软件供应商--卡斯佩尔斯基实验室于6月15日宣布,一个名为29a的国际病毒编写小组日前制造出了世界上首例可在手机之间传播的病毒。卡斯佩尔斯基实验室说,29a小组于15日将这个名叫“卡比尔”的蠕虫病毒的代码发给了一些反病毒厂商,后者确认该病毒具备在手机之间传播的功能。


  该段文字作为一则报纸上的新闻,最适合做该段文字题目的是( )。


  A.“卡比尔”蠕虫病毒在俄诞生


  B.29a的国际病毒编写小组的新贡献


  C.世界首例在手机之间传播的病毒诞生


  D.反病毒厂商确认手机之间可传播病毒


  【例题】现代心理学研究认为,当一个人感到烦恼、苦闷、焦虑的时候,他身体的血压和氧化作用就会降低,而当他心情愉快时整个新陈代谢就会改善。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 )。


  A.人们可以通过调节心情来调节血压


  B.心情好坏与人的身体健康存在密切关系


  C.血压和氧化作用降低说明该人心情不好


  D.只要心情愉快就可以改善整个新陈代谢


  【例题】颐和园附近要建的电塔工程,在一片反对的声浪中进入环保听证程序。事件到此并没有画上句号,它不仅考验着市民维护家园的决心和城市决策者的智慧,还关系到类似颐和园的众多风景名胜资源和文物的命运。


  从这段文字我们不能推出的是( )。


  A.电塔工程至此还没有正式开工


  B.电塔工程不是一个错误的决策


  C.多数市民维护家园的决心比较强


  D.受到此种威胁的景点不止是颐和园


  【例题】世界遗产公约规定,世界遗产所在地国家必须保证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世界遗产的功能,第一层是科学研究,第二层是教育功能,最后才是旅游功能。目前很多地方都在逐步改正,但还有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


  从这段文字我们不能推出的是( )。


  A.世界遗产所在地国家应该妥善保护世界遗产


  B.世界遗产最宝贵的价值是其科学研究价值


  C.目前仍有不少违反世界遗产公约的行为存在


  D.所有世界遗产所在地国家都过分注重其旅游功能


  【例题】“人造美女”是最近非常抢眼的一个词。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梦想,通过整形美容手术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成为现实,对每一位爱美女性来说,都是一种诱惑。目前,整形美容已成为诸多爱美女性增加个人靓丽指数的时尚选择。与此同时,也有许多女性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作为文章的引言,该文章最有可能谈的是( )。


  A.整形美容的方法、原理和效果


  B.整形美容受到众多女性的青睐


  C.整形美容给女性生活带来的变化


  D.失败的整形美容所带来的痛苦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解析

 


  【解析】C。题干的重点是说明在手机之间传播的蠕虫病毒第一次被编写出来。A没有说明这种病毒在手机之间传播的特性,B项没有确切指出“贡献”的内容,D项则更不能说明题干所表达的意思,所以不选。


  【解析】B。A项文中只是指明心情对于血压有影响,但不一定就是决定因素,所以调节心情也不一定就能调节血压。C项心情的好坏只是血压和氧化作用变化的充分非必要条件,因此这种说法错误。同理D的论断也不正确。


  【解析】B。排除法。A项由于电塔工程在“要建”的时候就进入了听证程序,可见还没能正式开工;C项从“一片反对的声浪”就可以推导出这一工程受到大多数公民的反对;D项文中提到“类似颐和园的众多风景名胜”,可见受到威胁的不仅仅是颐和园。这三项都可以推断出来,只能选B。


  【解析】D。A项文中指出所在国必须保证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B项世界遗产的价值第一层就是科学研究,所以推论正确;C项文中提出对于遗产的保护还有“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推论也正确。


  【解析】D。题干中已经详细的指出了成功的美容给女性带来的变化,用“与此同时”这一带有转折意味的词语,显然是要对其负面的影响作出论述,因而要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