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数量   
数量

2019年国考行测数量关系如何提高得分率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8-31 15:5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

点击看视频


  今天的文章是数量关系模块的详细介绍和备考建议,送给所有公考小白。适合公考新手,第一次接触行测,只知道考试题型,没有太多刷题和深入研究的小伙伴们。


  数量关系模块考点多且考察方式多变,零基础的考生复习往往不知如何下手,为了帮助大家更有目的地复习,本文从三个方面来详细介绍,2019年国考行测数量关系该如何高效准备,以提高得分率。


  一、全面了解题型和技巧


  在早期学习数量关系阶段,我们要先全面了解它的题型和掌握它的学习技巧。我们以2018年国考副省级行测真题(完整版点此查看)为例,先来一起了解一下数量关系考的都是什么类型的题目: 

\


  我们在知道了数量关系考的都是什么类型的题目后,再通过其历年考查题量来介绍一下它学习技巧: 

\


  通过上表,可以发现数量关系的考点众多,知识点繁杂,虽然我们知道了数量关系应该复习哪些知识点,但却苦于没有复习方法,在此老师认为要想掌握数量关系的学习技巧,应该做到这三点:


  (1)掌握基本题型。把数量关系中的每一种题型作为一个模块,记住相应的解法、公式及技巧。应做到看到题目就能判定其属于的类型和模块。(2)使用求解方程。数量关系中很多题型有对应的公式和速算技巧,这也使得部分考生容易走进一个误区,每道题都想有巧妙的方法,却把最基本的解方程的方法给遗忘了。其实,做数量关系题最不应该的就是花太长时间去想解题的技巧。花费过多时间去想解题技巧,那这种技巧便没有价值。(3)巧用猜题技巧。遇到难题,或者不会的题目,运用代入法和排除法,检验这些选项是否符合要求即可,这也是节省时间和提高做题准确率的一个方法。


  小结:通过全面了解数量关系的题型和和学习技巧,可以让我们在备考的时候有个方向及重点。


  二、不同难度的知识点要区别对待


  在中期学习数量关系阶段,我们会遇到不同难度的题目,在面对不同难度的题目的时候,我们需要懂得该如何区别对待。老师也统计了近5年的国考真题,其难易程度大致可以按如下比例划分: 

\

  小结:我们在全面了解了数量关系的题型和技巧及能够针对性的对待不同难度的知识点后,数量关系的正确率也就能够达到50%-70%了。


  三、数量关系取舍的标准


  在后期学习数量关系阶段,考生经历了前期大量的做题及总结后,该知道什么类型的题目可以直接解决,什么类型题目可以直接扔掉。扔掉的题就是自己第一眼就能知道这道题难在哪里,即使看解析后还是不会求解,甚至连答案也看不懂,这样的题就没有其得分的价值了,也就是我们可以舍弃的题。这样既能帮助我们节省很多宝贵的时间,又能使做题的节奏不会被打乱。所以数量关系套题取舍的标准就是自己会的一定要快速解决,自己不会的也不要过多的去纠结,直接放弃即可。


  小结:在备考数量关系的过程中,会的题目我们可以自己在心里打个钩,不会的打个叉,凡事有所取舍,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那些我们容易掌握的和中等难度的题目上面。


  最后,数量关系该如何高效的准备,你清楚了吗?不清楚的快戳上面的视频跟着老师一起学习吧!
 

  更多解题思路和技巧,可参看2019年国考笔试系统班,现购买系统班赠送一本通教材。

 

  首发于公考通(www.chinagwy.org),转载需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