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题库精练(2)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8-24 08:2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


  2.把下面的六个小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


  A.①②③,④⑤⑥                   B.①③⑤,②④⑥


  C.①④⑥,②③⑤                   D.①②④,③⑤⑥


  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


  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


  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D.观察题干图形,每个图形的各个部分都是由线连接的,D项符合。A、B、C三项,图形的各个部分都是由点连接的,排除。


  2.【解析】C.①④⑥中均含有“十”字,②③⑤中均含有圆形。注意,图⑥的上部是椭圆,不是圆形。


  3.【解析】A.每个图形都包含4个封闭区域,只有A项符合。


  4.【解析】D.每一行,直线和曲线的交点数依次为0、1、2.因此,问号处图形中直线和曲线应当有1个交点,只有D项符合。


  5.【解析】B.第一行三个图形的组成部分数依次为2、3、4,第二行三个图形的组成部分数依次为1、2、3,第三行图形的组成部分依次为4、5、(6)。只有B项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