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6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习题精解(6)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8-11 08:36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2.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3.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4.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5.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B。图中的九个小球,除了中间小球位置不变外,其余八个小球都沿逆时针的方向每次移动一个格,所以选择B选项。

  2.【解析】D。每幅图都由里外两个图形构成,且前一幅图里面的图形是下一幅图外面的图形,由此排除A、B选项。因为每一幅图中的两个图形都是由一个曲线图形和一个直线图形构成的,排除C选项。所以选D选项。

  3.【解析】B。此题考查的是交点数量,第一幅图中交点的个数为1,第二幅图中交点的个数为2,第三幅图中交点的个数为3,第四幅图的交点为4,所以选项应为有5个交点的图形,所以此题选择B选项。

  4.【解析】A。第一排的三个图形分别是由5根火柴、5根火柴和6根火柴组成的,即第一排一共由16根火柴组成。第二排的三个图形分别是由5根火柴、 5根火柴和6根火柴组成,也就是说第二排也是由16根火柴组成。在第三排图形中,第一个图形是由6根火柴组成,第二个图形是由5根火柴组成,所以正确选项 应由5根火柴组成,所以选A选项。

  5.【解析】C。每幅图都是由两个图形构成的,且后一幅图中都含有前一幅图中的一个图形,所以选C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