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5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习题精解(28)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3-12 08:36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C【解析〕本题属于数量类,考查的是三角形的数目,第一幅图形中有3个三角形,第二幅图形中有4个三角形,第三幅图形中有5个,第四幅图形中有6个,第五幅图形中有7个,由此可知,未知图形应该有8个三角形,所以选择C选项。


  2.A。【解析】本题属于数量类题目。每幅图都只含有一种元素,依次为平行四边形、矩形、三角形和正方形。只有选项A仅包含一种元素,其他选项都至少含有两种元素。所以选择A选项。


  3.D。【解析】本题属于数量类题目。题干中给出的三幅图形元素的数量依次为3、4、5、(6),故答案在C、D项中选择。三幅图形中还有另一层数量关系:2个白圈、3个黑圈、4个白圈、(5个黑圈),只有D项符合要求。


  4.B。【解析】每幅图均有8个元素(圆圈、箭头、横线分别看成一个元素)。选项中只有B项含有8个元素。


  5.C。【解析】朝向为“/”的斜线和朝向为“\”的反斜线经过的小方格数目一致(数每一个小方格内的斜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