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5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习题精解(21)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2-02 08:38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法律上的处分:指依照所有人的意思,通过某种法律行为对财产进行处理。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法律上的处分的是(  )。

  A.承租人将租赁物出卖

  B.原材料经过加工成为产品

  C.保管人将保管的财物消耗了一部分

  D.一位售货员将自己的外套送给了邻居

  2、替代效应:当某一物品的价格上升时,消费者倾向于用其他物品来替代变得昂贵的该种物品,从而最便宜地获得满足。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  )最不属于替代效应。

  A.咖啡涨价,喝茶的人多起来

  B.电子邮件比邮政发信便宜,所以更多的人使用电子邮件

  C.某股票升值,很多人争买该股票

  D.某纺织厂的麻原料价格上升,改用较便宜的棉来生产

  3、公关礼仪:是指公共关系工作人员在公共关系活动中遵循的礼貌礼节和行为规范,公关礼仪与礼仪密切相关,有着共同的原则:尊重、友好、谦虚、真诚追求的都是一个和谐的人际环境,广交朋友,减少摩擦,增进友谊。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行为属于公关礼仪的范畴?(  )

  A.某公关小姐为了取悦对方故意梳妆打扮,并做了时髦发型,结果把对方吓了一跳

  B.某公司经理遇到一位犯过错误的客户,但该经理以礼相待,并敬为上宾

  C.某公司为了让一记者报道其公司优点而对其进行恐吓

  D.小王为了考试取得高分,以拜访的形式企图贿赂主考官

  4、个人合伙: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民,互相签订协议共同出资、共同劳动、共同经营、共享收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个人合伙的是(  )。

  A.为了发展高技术农业,村民白某与几户村民签订协议,租种他们的耕地,租期10年,租金每年每亩300元,后白某在这些地里发展起了大棚菜

  B.许某创办一家小工厂,因资金不足,与王某签订了一份借款协议,言明该工厂以后归二人所共有,但王某并不参加经营

  C.为响应科技、文化、卫生等下乡活动,企业家章某与某地区一农民联合创办了一个小型企业,二人共同经营,共担风险,但章某并不从该企业中分享收益

  D.两名在校大学生,为了实施创业计划,联合出钱建设一家网站,他们一人负责技术方面的开发与管理,一人负责财务及经营方式的管理,年终分红时二人平分了所得利润

  5、判断:就是对思维对象的情况有所断定的思维形式。

  下列不属于判断的一项是(  )。

  A.如果谁不能主宰自己,那么他就不能够自强

  B.东风压倒西风

  C.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

  D.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D。承租人对租赁物、保管人对其保管的财物不享有所有权,不是“所有人”,B是一种事实上的处分,不是“法律行为”;D中售货员是“自己的外套”的“所有人”,其赠送行为是法律行为。故选D。

  2【解析】C。替代效应:当某一物品的价格上升时,消费者倾向于用其他物品来替代变得昂贵的该种物品。C项中的“很多人争买该股票”不符合“种差”——用其他物品来替代变得昂贵的该种物品,故应选C。

  3【解析】B。A项中某小姐的行为不符合题干中的共同原则;C项中某公司违反了应遵循的礼貌礼节和行为规范;D项中的小王不属于公共关系工作人员。正确答案为B。

  4【解析】D。个人合伙: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民,互相签订协议共同出资、共同劳动、共同经营、共同收益。

  A、B两项中的白某与王某的行为不符合“种差”共同出资、共同经营,C项中章某并不从该企业中分享收益不符合“种差”共同收益,应选D。

  5【解析】D。判断:就是对思维对象的情况有所断定的思维形式。D项中的人民代表大会不属于思维形式。应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