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5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习题精解(18)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0-29 08:49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2.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


  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适合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适合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C。本题属于位置类,题干中每行图形都在逆时针旋转,且每行中第一和第二个图形眼睛旋转后再发生翻转,嘴只是发生旋转,第二和第三个图形眼睛只发生旋转,嘴旋转后再发生翻转。所以选择C项。


  2.【解析】D。本题属于空间重构类,利用相邻关系排除A、B两项,选项C的折叠方向错了,排除。所以选择D项。


  3.【解析】C。本题属于样式类,主要考察了属性中的曲直问题。题干中的图形都有曲线,因此选一个有曲线的图形。所以选择C项。


  4.【解析】B。本题属于样式类,主要考查了样式求异问题。第一组图形中前两个图形求异得到第三个,所以第二组图形中前两个图形求异得到B项。所以选择B项。


  5.【解析】C。本题属于数量类,第一组图形中里面图形的线比外面的线少,且后两个图形里外两个图形是相切的,第二组图形里面图形的线比外面图形的线多,且后两个图形里外两个图形应该是相切的。所以选择C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