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5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习题精解(10)

http://www.chinagwy.org       2014-07-25 08:4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


  2、

 

  \


  3、

 

  \

  
  4、

 

  \

  
  5、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A。本题属于数量类。题干中每幅图形都只包含一种元素,选项中只有A项含有一种元素,B、C、D三项都是至少含有两种元素。所以选择A项。


  2、A。本题属于样式类。既考察了叠加,还考察了求异。这个九宫格图形中第一行和第三行都是前两幅图叠加在一起得到第三幅图。颜色叠加规律就是:白+黑=白,黑+白=黑,白+白=黑。圆球上部线的规律是求异,第三幅图是求前两幅图的不同部分。所以选择A项。


  3、C。本题属于位置类。题干中的五幅图形包含元素完全相同,那肯定是发生了位置上的变化。该题位置变化最明显的就是短线。所以选择C项。


  4、D。本题属于数量类。数组成部分。题干中五幅图形的组成部分数分别是1、2、3、4、5,只有D项包含6部分,所以选择D项。


  5、D。本题属于数量类。题干中每幅图形中圆形和方形的数量之差都是2,选项只有D项圆形和方形数量之差为2.所以选择D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