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4国家公务员图形推理习题精解(10)

http://www.chinagwy.org       2013-07-16 09:2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 ①②④,③⑤⑥

  B. ①②⑥,③④⑤

  C. ①③④,②⑤⑥

  D. ①⑤⑥,②③④

  2、仔细观察下图,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

  3、仔细观察下图。选择最合活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

  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5、选项四个图形中,只有一个是由题干四个图形拼合而成的,请选出来。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观察题干中的6组图形,可以很直观地发现,这6组图形中,均有2个图形是相同的。但并不能由此划分这6组图形:进一步观察,发现每组图形中的相同图形的位置是不同的,①⑤⑥中相同图形的位置是不相邻的,而②③④中相同小图形的位置是相邻的。选D。

  2.图形变化规律为:每种小图形个数皆为等差数列,每个图形中小图形的种类数也为等差数列。故答案为B。

  3.观察可得图形变化规律为:黑色小三角形顺时针移动,移动规律为在每条线上移动两次,第三次为旋转90。后位于直线顶端。故答案为B。

  4.中间的两个三角形不动,四周的10个小图形依次顺时针移动一个位置,依此规律,选择A。

  5.从题干第三个图形入手分析,可知正确答案应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