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指导   
指导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场三大原则助力高分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9-04 09:19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行政能力测试考试难在哪?一百个考生中九十个会说,题目太多、时间不够。我们来算一笔账:如果涂答题卡的速度控制在2秒/题,则填涂答题卡需要5分钟左右的时间,剩下的115分钟要完成135道题目,难度非常之大,也就是说,大部分考生在规定时间之内都无法做完所有的试题。因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的是方法,是答题技巧和策略,也考的是正确率。


  那么,如何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拿到最多的分数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为广大考生归纳总结了几大原则:


  第一、先简后易原则


  这一原则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会的题目,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并力求准确;一时无法做出或者比较难的题目,在题头前标上记号,有时间回头再做。


  第二、放弃原则


  在有限的时间范畴内,更为合理的分配时间,你要懂得放弃。很多同学在做题的过程中,容易钻“牛角尖”,面对一道看似很容易做答却一时无法找到解题方法的题目时,很多考生的心理状况是:这题平常做过,不做太可惜了。马上,肯定能作出来,再想一下,马上就可以出来。而等他发现无论使用什么方法,都无法解答出这道题目的时候,时间已经被他无情的挥霍在了这道最终没有解答出的题目中。


  会做的题目,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准确的结果;不会的题目,千万不要钻牛角尖,跟题目“耗上”,白白耽误了宝贵的做题时间,在平均值内得不出答案的题目,应该主动放弃,转移阵地,以免没有充足的时间做后面比较容易的题目。


  第三、涂答题卡原则


  很多考生在平常的练习中能够做完全部的题目,但一到考场上就发现时间不够用了。除了考场上心态的影响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平时的练习中时间全部用来做题,没有扣除填涂答题卡的时间。当然这不需要在平时的练习中每次都涂,但也要掌握好一定的方法。


  1、不建议所有题目做出之后,一起涂答题卡。因为这种方法可能会造成在监考老师的提醒下匆忙涂卡出现错误。


  2、不建议做一题答一题。行测考试中,每个大项之间都有自己的规律性,做一题,涂一题,容易造成思路断层,影响答题。


  因此,考生可以考虑采用每做完一个大项后,涂一个大项的答题卡的方法。这样不容易出错,不会影响做题思路,还可以在涂答题卡过程中思考刚刚做过题目的准确性。

 

  学宝云课堂(公务员考试视频课程网校)提示:以上就是相关的公务员考试的考场经验,仅供考生参考。考生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再适当借鉴前人的成功经验,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拿到最多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