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指导   
指导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对照型图形推理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5-19 08:43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国考行测技巧,对照型图形推理通常题干中包含两组图形,第一组有三个图形,第二组有两个图形和一个未知图形,需要考生根据第一组表现的规律,推测第二组的未知图形。这类题考察一般以数量变化和位置变化为主。


  【例题1】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正确答案为C。仔细观察图形可知,第一组中,第一个图形最上部分的阴影小三角往下翻折可得到第二个图形,第二个图形中同一个三角再往下翻折可得到第三个图形,则本题考查的是图形的翻折;第二组中,第二个图形是由第一个图形上三个三角往下翻折得到,则第三个图形需要再翻折一次。所以答案选C。


  【例题2】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正确答案为A。本题考查的是图形的叠加。仔细观察可得,第一组的第三个图形是前两个图形叠加所得,叠加后相同部分保留,不同部分去除;第二组也按照此规律。所以答案选A。


  图形推理题型需要考生“大胆猜测,小心验证”,平时练题多总结,规律并不难寻,图形推理可成为高效拿分点之一。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2015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