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试题中心  >> 其他真题   
其他真题

2019年福建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A类真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7-19 16:5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9年福建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A类真题在此发布。本套真题卷来自考生回忆,由公考通整理。


  >>> 点击下载PDF打印版(含参考答案,查看答案解析请下载PDF版)


  2019年福建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应用能力》A类真题


  一、给定材料


  材料1


  近日,美国政府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将华为列入管制实体名单。这意味着,华为将基本不再可能获得美国的先进技术。如果华为无法获取同等技术,将如无源之水一样面临市场枯竭。


  所幸,华为深谋远虑,居安思危,早在十多年前就预见到今天的局面,华为海思积极专注自主芯片研发并暗地存储为“备胎”。华为的准备不止于此,早在2012年成立的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已经展现出华为做好最坏打算的危机意识和求生欲望,修炼内功以待不测。自主创“芯”,将“备胎”转正,华为迈出了我国科技自立的重要一步。


  正如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在《致员工的一封信》里所说的:“我们不仅要保持开放创新,更要实现科技自立!”想要与对手平起平坐,必须在能力上与之旗鼓相当:想要摆脱受制于人的命运,唯有自主创新、自立自强。


  二、作答要求


  请正确理解材料内容,自选角度,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1)观点正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


  (2)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3)字数800字左右;


  (4)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