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中的经典名句,get!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5-27 08:0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

 

  适用主题:对党忠诚

 

  “余为革命奋斗牺牲,对于己身毫不挂虑”。忠贞的信仰、坚定的选择,彰显共产党人的赤诚忠心,穿越时空传递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

 

  “天下至德,莫过于忠。”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

 

  摘自: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不久前,“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展”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正式开放。

 

  摘自:以学铸魂,铸牢对党忠诚

 

  适用主题:勤俭节约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先贤的治家格言,至今仍具有深刻的启示意义。

 

  摘自: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

 

  “取之有制、用之有节则裕”。节约资源,是维护国家资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

 

  摘自:实施全面节约战略

 

  适用主题:人才工作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从长远来看,一个国家的人口红利既要看总量,更要看质量;既要看人口,更要看人才。

 

  摘自: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

 

  适用主题:奋斗拼搏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全党全社会弘扬奋斗精神,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必能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摘自:在全社会弘扬奋斗精神

 

  适用主题:劳动光荣

 

  “不惰者,众善之师也。”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崇尚劳动光荣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之一,劳动至上是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

 

  摘自: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

 

  适用主题:发展建设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应当清醒认识到,当前国际环境比较复杂,世界经济增长趋缓态势明显,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需求不足的制约依然明显,一些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回升基础还需要巩固。

 

  摘自:良好开局提振发展信心

 

  来源: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