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素材积累:5组优质排比句,写作用得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4-16 09:17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申论的提升需要不断积累,除了做题之外,各位考生还可以通过积累一些金句为自己的文章写作增添色彩。

 

  一、适用主题:科技创新

 

  抓住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嫦娥揽月、蛟龙入海、祝融探火,新技术支撑大国重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蓬勃应用,新产业积蓄发展动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新能级持续提升,新优势让我们把牢发展主动权……

 

  摘自: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二、适用主题:产业振兴

 

  念好“土”字诀。

 

  打好“特”字牌。

 

  唱好“产”字歌。

 

  摘自: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

 

  三、适用主题:奋进新征程

 

  党领导人民铸就的团结奋斗精神,印刻在“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红军战士身上,凝结在“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建设者身上,展现在“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两弹一星”研制者身上,书写在“杀出一条血路来”的改革开拓者身上,定格在1800多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出宝贵生命的党员、干部身上,激扬在面对疫情坚守岗位、一往无前的最美逆行者身上。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让我们坚定战略自信,“步调一致向前进”。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让我们锚定既定奋斗目标,“画出最大同心圆”。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让我们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

 

  摘自: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得有时不我待的意识。

 

  得有务实高效的举措。

 

  得有聚力奋进的行动。

 

  摘自:跑出事业发展的“加速度”

 

  四、适用主题:文化数字化

 

  以数字技术赋能文化发展,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内在要求。

 

  以数字技术赋能文化发展,是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题中应有之义。

 

  以数字技术赋能文化发展,也有利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摘自:让文化数字化成果惠及更多人

 

  五、适用主题:改革开放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利于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利于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利于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利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目标。

 

  摘自: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机遇

 

  来源: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