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素材:发展布局排比句40例,文章质量逐步提升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26 09:2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申论的提升需要不断积累,除了做题之外,各位考生还可以通过积累一些金句为自己的文章写作增添色彩。公考通(www.chinagwy.org)给大家带来发展布局排比句40例,希望备战2022年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多多积累!
 
  1.打开改革创新这个“总开关”,按下项目建设这个“快进键”,加快开发建设这个“新引擎”,亮出能源革命这个“杀手锏”。

  2.在解放思想上先行先试,在功能布局上抢占先机,在发展路径上率先转型,在经济结构上打破依赖。

  3.目标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质量逐步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发展基础不断巩固,民生工作持续改善,政治生态日渐清朗。

  4.综合实力有新的更大跃升,经济结构有新的更大优化,改革开放有新的更大步伐,生态环境有新的更大改善、人民生活有新的更大进步,社会治理水平有新的更大提升。

  5.把产业发展作为根基,把生态宜居作为底色,把民生改善作为基础,把文化繁荣作为体现,把治理高效作为保障。

  6.注重对标对表明方向,注重改革创新强动力,注重项目支撑增后劲,注重精密智控优治理,注重真抓实干惠百姓。

  7.以创新为“最强引擎”,以协调为“最足后劲”,以绿色为“最亮底色”,以开放为“最大活力”,以共享为“最终目的”。

  8.不是应时之需,而是命脉所系;不是跟风之举,而是发展之要;不是短期之为,而是长远之谋。

  9.注重对标对表明方向,注重改革创新强动力,注重项目支撑增后劲,注重精密智控优治理,注重真抓实干惠百姓。

  10.筑牢“防”的安全线,发力“保”的基本点,巩固“稳”的主基调,拓展“进”的大方向,做好“谋”的大文章。

  11.以更加积极的“保”来促进“稳”,以更加坚实的“稳”来保障“进”,以更加有为的“进”来实现“好”。

  12.坚持深学笃行、把牢改革发展“方向盘”,坚持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坚持危中抢机、下好逆势转型“先手棋”。

  13.坚持点面结合、系统谋划,使发展更加全面;坚持突出重点、拉高标杆,让优势成为品牌;坚持精准发力、守好底线,把短板加快补齐。

  14.党的领导有定力,服务发展有担当,增进福祉有情怀,凝心聚力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成效。

  15.质量为帅,打造发展“新动能”;民生为本,办好百姓“心头事”;党建为魂,走稳时代“赶考路”。

  16.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创新转型的主引擎,改革开放的主窗口。

  17.早开放早得益,快开放快得益,大开放大得益,小开放小得益,不开放不得益。

  18.敢过深化改革的“险滩”,敢破高质量发展的“难题”,敢挑反腐败斗争的“重担”。

  19.守住“保”的底线,抓实“稳”的举措,提升“进”的动能,做好“蓄”的文章。

  20.“六稳”是稳定经济基本盘,是基础;“六保”是保障基本民生,是底线。

  21.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在产业项目上下真功,在功能配套上抓提升。

  22.创新为动力,协调为特点,绿色为形态,开放为路径,共享为目的。

  23.打好“收官仗”,夺取“双胜利”,绘好“新蓝图”,强大“源动力”。

  24.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加快转型升级。

  25.用顶层设计指导基层探索,用基层成效促进顶层设计完善。

  26.就业是民生之本,家业是富民之基,事业是崛起之根。

  27.构建新发展格局,催生新发展动能,激发新发展活力。

  28.“始”于科学规划,“工”于精致建设,“成”于精细管理。

  29.“稳”是大局、是主基调,“保”是基础、是立足点。

  30.燃起发展的“事业之火”,照亮城市的“兴盛之光”。

  31.坚持点面结合,做到集成集聚,体现建管并重。

  32.紧扣“全面性”,对标“高水平”,注重“可持续”。

  33.让“优势”更优,让“特色”更特,让“个性”不凡。

  34.以大开放形成大格局,以大格局带动大发展。

  35.政治是骨骼,经济是血肉,文化是灵魂。

  36.打的都是“优势”牌,走的都是“特色”路。

  37.以稳增长为主基调,以抓项目为主旋律。

  38.理出新结构,建立新制度,增添新动能。

  39.没有高效率的“进”,没有高质量的“稳”。

  40.面上布控,线上巡查,点上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