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2021年国考申论名言佳句积累:脱贫攻坚篇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1-06 08:5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复习申论,也要靠平时的日积月累,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整理了《领导人讲话金句(脱贫攻坚篇)》,平时多积累,考试就有更多的素材可以用上。


  1、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


  2、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习近平


  3、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习近平


  4、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扶真贫、真扶贫。——习近平


  5、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


  6、精准扶贫,就是要对扶贫对象实行精细化管理,对扶贫资源实行精确化配置,对扶贫对象实行精准化扶持。——习近平


  7、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尤其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习近平


  8、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攻坚克难,乘势前进。——习近平


  9、扶贫开发推进到今天这样的程度,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习近平


  10、欠发达地区和发达地区一样,都要努力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不能“捡进篮子都是菜”


  11、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少搞一些盆景,多搞一些惠及广大贫困人口的实事。


  12、扶贫开发工作依然面临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习近平


  13、发展是甩掉贫困帽子的总办法,贫困地区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把种什么、养什么、从哪里增收想明白,帮助乡亲们寻找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14、脱贫攻坚一定要扭住精准,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找对“穷根”,明确靶向。


  15、要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


  16、群众拥护不拥护是我们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17、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是功在当代、利在下秋的大事。


  18、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也不要定好高骛远的目标。


  19、要大力促进农民增加收入,不要平均掩盖了大多数,要看大多数农民收入水平是否得到提高。


  20、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乡村牧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把广大农牧民的生活家园全面建设好。


  21、弱鸟先飞 首先要有“飞”的意识和“先飞”的行动。


  22、脱贫攻坚是硬骨头,如期脱贫是硬任务。


  23、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24、脱贫攻坚战的目标,承载着中国共产党饮水思源的为民初心,也见证着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本质要求。


  25、从建立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贫扶到家的精准扶贫机制,到扶贫扶智、扶贫扶志的扶贫战略创新。


  26、“世界上不存在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只有深入了解每一片叶子不一样的脉络,只有深入了解每一片叶子的特点,针对性供养,监督落实,才能让来自根系的营养送到真正需要的地方,最终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对脱贫而言也是如此,精准把脉、精准施策、精准落实,方能让中央的扶贫政策精准落地,真正惠及广大贫困百姓。


  更多好词好句积累,继续关注公考通网站。

 

\

 

  还想进一步提升申论水平,快速掌握申论的答题技巧,11月18日邵宁老师的【申论80分强化】不要错过!申论是公认的短期提分最快的科目,如果现在你的申论还停留在50分、60分,不要放弃!邵宁老师的申论80分强化班帮你力挽狂澜!


  本次课程浓缩了邵宁老师16年的申论研究成果以及教学经验,以过往的学生为教学样本,更新的一套更适合广大考生的申论学习方法,带你从申论特质到答题技巧专项突破,提分更有效!

 

\

点击图片看详情或购买

  看看已经上过邵老师课程的学员都是怎么评价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