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2020年国考申论名言佳句积累:三农发展篇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1-07 09:3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申论的提升需要不断积累,除了做题之外,各位考生还可以通过积累一些名言警句为自己的文章写作增添色彩。公考通现以“青年应该投身三农的发展”为例,为各位考生进行展示,希望备战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利用好最后的时间加油冲刺!


  一、名言积累


  (1)农业相关名言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


  立政之本则存乎农。


  农业兴则国家兴,农业稳则国家稳。


  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


  (2)农村相关名言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


  (3)人民相关名言


  从来治国者,宁不忘渔樵。


  足寒伤心,民寒伤国。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似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


  去民之患,如除心腹之疾。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农业改革一定要尊重群众意愿和首创精神,最重要是让农民富起来。


  一切发展为了人民,一切发展依靠人民,一切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二、开头展示


  【示范】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从汉朝轻徭薄赋,修养生息,到唐朝鼓励垦荒,劝课农桑,再到土地革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农”之一字向来是治国中的重点。而今天,大量农村涌入城市,农村成为“空心村”、“留守村”,农村发展失去活力,成为“记忆中的故园”。因而有志青年应承担责任,为农村建设挥洒汗水和智慧。


  【写作点拨】写作时可以首句以与主题相关的名言引入话题,然后简要分析与主题相关的现状进行分析过渡,最后表明自己的观点。即名言警句+与主题相关的现状+亮明总论点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亮眼的开头能帮助我们吸引考官的注意,希望各位考生在接下来的备考中认真积累,好好总结,灵活在文章写作中使用名言警句,打造精品文章。